财新传媒

调查称逾八成人认为需对家庭暴力立法

2012年03月13日 20:11
84.9%的被调查者认为有必要针对家庭暴力立法;93.5%的被调查者支持全国妇联和有关部门推动专门立法

  据新华网3月13日消息,“反家庭暴力立法公众态度调查”结果发布会13日在京举行。公众态度调查显示:84.9%的被调查者认为有必要针对家庭暴力立法;93.5%的被调查者支持全国妇联和有关部门推动专门立法。

  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调查的方法、样本分布、被调查者情况及调查内容时表示,本次公众态度调查属于民意调查。而电话调查是目前国内外经常采用的民意调查方法之一。调查随机抽取并拨打了14643个电话号码,最终获得1025个有效调查样本,有效样本的成功率为7%。1025个有效样本来自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被调查者中,男性占41.2%,女性占58.8%;平均年龄为38.9岁。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