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业局:局部地区今春可能有强沙尘暴

2012年03月13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春季,中国北方地区沙尘天气过程数可能多于2011年同期,不排除局地出现强沙尘暴的可能
2010年3月22日,沙尘暴笼罩北京。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国家林业局在其网站发布通知称,中国北方地区已进入沙尘暴多发季节,不排除2012年春季局部地区出现强沙尘暴的可能。

  林业局在《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春季沙尘暴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中称,1月初,林业局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召开了2012年春季沙尘天气趋势预测分析会。经专家会商,2012年春季,中国北方地区沙尘天气过程数可能多于2011年同期,不排除局地出现强沙尘暴的可能。

  林业局要求,在沙尘暴重点预警期内,要严格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人员伤亡、较大经济损失、有主要领导批示的沙尘暴信息,必须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