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在线互动工具帮助欧盟民众戒烟

2012年03月21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健康和消费者政策委员约翰•达利表示,提高烟草价格对控烟的影响并非那么明显,烟草成瘾性决定了需要采取更加激进的控烟措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在欧盟发起的大规模控烟活动“戒烟,势在必行”中,超过20万烟民正在使用一款名为iCoach的新型在线互动工具指导自己的戒烟行为。

  3月21日,欧盟健康和消费者政策委员约翰•达利(John Dalli)在北京的一个早餐会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创造性地利用iCoach工具推动控烟运动,“是欧盟戒烟举措中的一次成功尝试”。

  这款在线互动软件可分析用户的吸烟习惯,以此提供量身定制的戒烟方案,并通过戒烟日记和小测试等互动方式,监控用户的戒烟进展。每到月底,iCoach会生成一份报告,其内容包含戒烟进度的反馈信息和加速进度、鼓励戒烟的额外建议等。该软件支持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官方语言。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