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首个国家级粮食交易平台成立

2012年03月30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与全国24个国家级粮食交易平台联网,减少粮油价格异常波动
玉米资料配图。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国家粮食交易中心3月29日正式挂牌,这是重庆首个国家级粮食交易平台。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预测中心成立后,重庆市粮油年交易量可达58万吨,成交金额达11.6亿元(仅网络交易部分)。

  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是国家级联网交易平台,可与全国已有的24个国家级粮食交易平台联网。该平台交易品种以粮油为主,通过竞价方式交易,有了这个平台,重庆企业可直接通过网络采购外地粮食,并在平台网站发布购销信息,连结购销双方,可使粮油供应得到保障,使市场价格趋于稳定,解决购销信息不畅导致的市场价格波动。

  据报道,重庆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是市财政拨款200万元,对重庆市粮油批发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而成的。■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