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和平解析大案之三】上海胶州路火灾:博弈中的共进

2012年04月11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的一切行为都处在“众目睽睽”的关注中,随时能听到公开的质疑和尖锐的问责,从而使决策者必须开放透明,坦诚面对,作出符合公意的决断
资料图:公安部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武和平。 杨佳/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政府在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程中,必须兼顾舆论的引导,通过媒体,才能兼听则明,使公民的表达更趋理性。武和平在总结上海大火事件时如是认为。

  2010年11月15日,上海胶州路一正在进行外立面墙壁施工的20多层住宅脚手架突发大火,致58人遇难,70余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微博在第一时间实时直播现场灭火救援情况。随后,舆论的追光灯对准施工方、政府官员及公安消防部门。

  随着政府发布救灾情况、主要领导现场看望和善后处理安置的实施,舆情稍有缓解。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