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中方已就菲律宾对中国渔民“执法”提出严正交涉

2012年04月11日 17:27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1日在此间表示,菲律宾试图在黄岩岛海域进行所谓“执法”的行为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也违背了两国关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不使事态复杂化和扩大化的共识。中方已就此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新华社4月1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1日在此间表示,菲律宾试图在黄岩岛海域进行所谓“执法”的行为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也违背了两国关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不使事态复杂化和扩大化的共识。中方已就此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

  刘为民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军舰近日在黄岩岛海域以涉嫌非法捕捞为由对中国渔船进行所谓“执法”。事发后,菲方发表声明称,黄岩岛为菲律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向菲方提出交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