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袁秀明:房价会不会持续下调?

2012年04月17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体制约束下,房价不可能大幅降低。房价最终还是由供给与需求决定

  【背景】4月16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文章称:“无论看统计数据,还是看一些楼盘的销售情况,一线城市的房价确实降了。”

  该文章引述北京市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称,今年一季度,该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约1.6万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326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7%,比去年全年下降6.4%。

  由此,该文章认为,北京市2011年提出的“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的年度房价调控目标顺利完成。

  该文章同时指出,目前公布2011年年报的70多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库存超过9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房地产企业普遍面临资金链紧张、负债高企、偿债压力大等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