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储朝晖:南科大获批前途如何?

2012年04月28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切忌把大学作为政府机关或商业机构来管理;行政应为学术服务,而非凌驾于学术之上

  【背景】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学校发展所需经费由广东省统筹安排解决。

  通知要求,南方科技大学“应遵守《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基本精神,依法办学,遵循国家基本教育制度。”

  同时,广东省和深圳市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学校新校区的建设速度,力争在未来3至4年内完成学校二期工程的建设任务,使南方科技大学的硬件条件基本形成。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按教育部批复,南方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8000人。学校新专业的增设和专业结构的调整,应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办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