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长:合理提高医疗服务价格

2012年05月02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合理提高诊疗费、护理费、手术费等医疗服务价格,使之体现医疗服务合理成本和医务人员劳动价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1日,卫生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在《求是》杂志共同撰文。文章指出,当前是深入推进医改的关键时期。要取消“以药补医”机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必须“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文章指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一方面,“要降低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另一方面要“合理提高诊疗费、护理费、手术费等医疗服务价格,使之体现医疗服务合理成本和医务人员劳动价值,使公立医院通过提供优质服务获得合理补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