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占生:自来水不合格责任在政府

2012年05月07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饮用水研究权威学者认为,老百姓觉得自来水不好,喝桶装水,这是在刷地方政府的脸

  【财新网】(记者 宫靖)5月7日财新《新世纪》周刊推出的调查报道《自来水真相》,引发社会公众极大关注。面对有着严重安全隐患的城市自来水,饮用水研究权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王占生认为,中国各级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保证公众自来水安全、合格。

  王占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各地城市政府均宣称当地饮用水合格、达标,这是不符合事实的。近几年来,中国拥有自来水监测系统的两个部委住建部、卫生部,均进行过范围不等的自来水厂出厂水水质抽查,抽查结果与地方所报均大不相同。此外,作为饮用水专家的王占生,近年广为接触各地的自来水现实情形,也亲身体验了到不少地方的自来水问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自来水真相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