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出台高校创新计划 学者担忧实施效率

2012年05月08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计划”是“211工程”“985工程”的发展和延续,沿用了通过项目推动科研创新的模式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继上世纪90年代的“211工程”“985工程”后,教育部最新推出了以提升高校创新能力为主要内容的“2011计划”。

  5月7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召开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同时下发《“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下称“2011计划”)。“2011计划”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方案,“2011计划”的核心是建立一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由国家每年组织评审一次,各地高校可联合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国际社会等创新力量,联合提出认定申请。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