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长称夏粮有望增产2%-3%

2012年05月09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出现干旱、风化等自然灾害,收成还会增加;每年因气象灾害造成的粮食减产波动可高达10%-20%
2012年03月27日,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农民在田地播种。 曹志政/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稳定的气候条件奠定了夏粮丰收的基础,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告诉财新记者,保守估计今年夏粮有望增产2%-3%。

  2012年5月8日,郑国光在中国农业大学“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论坛后做出了上述预测。

  郑国光分析,到目前为止,在粮食主产区气候条件较为稳定,尤其是夏粮区,在4月份下了一场雨,预计五月份再下一场雨,雨水等生产条件良好。他指出,北方今年局部地区有旱情,但在北方出现旱情很正常,且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旱,局部的、短时间的旱可以采取有效措施抗旱。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