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十八大代表选举加强了组织考察

2012年05月10日 11:31
文章称,在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各地各部门把德放在首位,全面深入了解人选的政治立场、廉洁自律情况和群众公认度,严把思想政治素质关,确保选出来的人选组织放心、党员赞成、群众满意

  《人民日报》5月10日发文《以德为先 重在党性——各地各部门在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中加强组织考察把关》。全文如下:

  坚持以德为先、重在党性,是选好选优党的十八大代表的重要保证。在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各地各部门把德放在首位,全面深入了解人选的政治立场、廉洁自律情况和群众公认度,严把思想政治素质关,确保选出来的人选组织放心、党员赞成、群众满意。

  突出德的考察 严把人选品德关

  把德放在首要位置。各地各部门坚持推选代表先问德,努力把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作风好的优秀党员推选为代表。云南高度重视代表人选的德,按照政治先进“德为先”、群众公认“德服众”、民意测评“德满意”的要求,考察了解人选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浙江借鉴市县换届考察做法,普遍组织开展德的正反向测评,深入谈话了解代表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状况,不简单以某方面业绩代替政治上的先进性。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