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动合同法》修订将规范劳务派遣

2012年05月10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进行的《劳动合同法》修订,重点将围绕劳务派遣问题展开,严格劳务派遣的使用门槛,防止被滥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璨)全国人大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张世诚5月7日在北京大学的一个讲座上透露,即将进行的《劳动合同法》修订,重点将围绕劳务派遣问题展开,严格劳务派遣的使用门槛,防止被滥用。

  张世诚表示,自2008年《劳动合同法》实施以来,劳动合同签订率大大提高,劳动合同短期化的问题得到改善,劳动者的权益也得到了更多保护。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较突出的有劳务派遣被滥用的问题。

  《劳动合同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劳务派遣一般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但是,其中的“临时性、辅助性和替代性”界定并不明确,在实践中引发了很多的争议。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