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量城市住宅维修费恐无人支付 学界呼吁对业主大会赋权

2012年05月14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存在业主大会“启动难、筹备难、提案难”等问题,地方政府也不鼓励小区组建业主大会,但随着大量建筑进入维修期,以后的维修成本将成为地方政府的沉重负担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物业费增加却没有服务的同步提高、物业不作为”等纠纷如何解决?学界呼吁将业主大会实体化,赋予其利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权利。

  2012年5月12日,在“北京大学房地产法春季论坛”上,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发布《业主团体法律地位、困境及出路—业主大会实体化研究》(下称《报告》),做出了上述建议。

  当日参与的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张农科在主题演讲时表示,目前各地存在业主大会“启动难、筹备难、提案难”等问题,地方政府也不欢迎小区组建业主大会,但随着城市化发展,大量建筑进入维修期,政府如不转变思路,促进业主大会发展,以后的维修成本将是地方政府沉重的压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