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驻沪总领馆开始发布PM2.5数据

2012年05月15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自监测值”与沪官方数据很不一致。沪环保局人士称,美领馆数据是AQI,而该局的是API,尚未纳入PM2.5数据
资料图:PM2.5监测仪。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5月14日开始发布上海PM2.5(大气细颗粒物)数据,其与上海环保局发布的数据不一致。

  这是继北京、广州之后,美国驻华使馆发布的第三座城市“自监测”数据。

  15日下午16时,财新记者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网站上看到,其监测到的PM2.5小时浓度为155微克/立方米,AQI(空气质量指数)为205。根据美国空气质量评价标准,当时的空气质量为“极不健康”。

  同一时刻,上海环保局公布的空气污染指数为132,注明:轻微污染。5月15日上海市空气质量整体描述为“良”。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