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至立:加强保障饮用水安全

2012年05月16日 09:44
饮用水安全形势仍十分严峻,水量供给不足,水源水质污染,突发污染事件频发,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尤为突出

  据新华社5月15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1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暨保障饮用水安全环境保护研讨会上强调,人大要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立法工作。保障饮用水安全监督工作是全国人大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认真调研,做好准备工作。

  陈至立说,全国人大代表对环境资源保护立法工作的议案数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关注的问题更多、更广泛。本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努力提高办理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的质量,积极做好法律后评估工作,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循环经济促进法、海岛保护法,修改了可再生能源法、清洁生产促进法;认真组织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实施情况进行的执法检查以及听取审议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立法监督工作卓有成效,促进了重大环境资源问题的解决。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