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警方:驾校培训质量低一律停考

2012年05月16日 15:10
今后,河北省交通违法率高、交通肇事率高的驾驶人、运输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库,加强重点管理和教育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为强化对驾驶人和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公安部门将实行“考试合格率排名靠后、培训质量低的驾驶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受理考试申请”等7个一律严格措施,从源头上筑起交通事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

  按照要求,今后,河北省交通违法率高、交通肇事率高的驾驶人、运输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库,加强重点管理和教育;考试合格率排名靠后、培训质量低的驾驶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受理考试申请;对驾驶人考试把关不严、甚至违法违纪的考试员,一律严肃处理;对3年以内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记12分以及有酒驾、超员20%、超速50%或者一年内3次超速的驾驶人,一律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并责令企业予以辞退。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