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朝鲜要确保中国船员安全

2012年05月17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正通过有关渠道与朝方保持密切沟通,争取有关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中方要求朝方确保中国船员安全与合法权益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5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正通过有关渠道与朝方保持密切沟通,争取有关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中方要求朝方确保中国船员安全与合法权益。

  财新网昨天报道,四艘中国渔船,九天前在中朝海域边界附近被朝鲜不明身份人员扣押。只有一艘渔船获释返航。其他三艘渔船和29名船员尚在扣押之中。期间扣押者通过在押船长及中国不明身份人员传来消息,称缴纳10万赎金才能放船放人。被扣船只船主已经向中方各级政府机关请求帮助。

  以下为外交部官网刊出的问答原文: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