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州菜篮子窝案一审宣判

2012年05月22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涉案金额3.7亿元,菜篮子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应国权获死缓,其余15名被告获刑不等

  【财新网】(记者 沈乎)涉案金额3.7亿元、被告16人的温州市菜篮子腐败窝案5月22日在温州市中院宣判,温州菜篮子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应国权获死缓,其余15名被告获刑不等。

  该案涉案人员众多,金额巨大,犯罪事实复杂,实属罕见,因此被称为“温州第一案”。

  据《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温州网报道,菜篮子窝案涉案总金额高达3.7亿余元,温州市中院5月22日上午作出一审判决,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应国权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其他15名被告分获有期徒刑十三年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不等;同时追缴各被告人违法所得,并责令其返还财物,退赔损失。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