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

2012年05月23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积极采取扩大需求的政策措施,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经济形势,部署近期工作。会议提出,要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积极采取扩大需求的政策措施,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速保持在年初预期目标区间内,但国内外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出现一些新的变化。世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艰巨性进一步凸显。国内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