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人类首艘商业飞船奔赴国际空间站

2012年05月23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计划只是象征性地为空间站带去162小包膳食,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套让空间站宇航员换穿的衣服和15套由学生设计的科学实验仪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据《纽约时报》5月22日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22日凌晨3时44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号飞船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国际空间站将迎来首个私营企业制造的航天器。

  报道称,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本周五(5月25日)“龙”号飞船将卸除猎鹰9号火箭进入轨道,停泊在国际空间站上。本次计划只是象征性地为空间站带去162小包膳食(其中包括45小包低钠盐),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套让空间站宇航员换穿的衣服和15套由学生设计的科学实验仪器。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