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物新闻】美大法官参颁建筑奖

2012年05月24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耶来京参加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普里兹克建筑奖颁奖仪式,其新书中文版也即将问世
2012年5月22日,北京,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段宏庆 方旭燕)没有任何随从,74岁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于5月22日晚,只身来到北京。

  "(此次访华)我是私人身份。"布雷耶告诉财新记者,他此行的主要活动是参加2012年普里兹克建筑学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颁奖仪式。

  普里兹克建筑学奖号称建筑学界的诺贝尔奖,于1979年创立。今年2月28日,中国49岁的建筑师王澍荣获2012年获奖者。这是该奖项第一次颁发给中国公民,颁奖仪式将于5月25日北京举行,这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颁奖仪式。(参见财新报道:中国籍建筑师首获"建筑学界诺贝尔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