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三分之一职场人士身体明显不健康

2012年05月24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26~35岁的“职场主力军”最不健康,女性身心健康水平略高于男性

  【财新网】(记者 蓝方)职场压力日益增大,白领群体的过劳死、抑郁症自杀等极端事件频频曝出。过大的工作压力,正在侵蚀职场人士的身心健康。

  2012年5月24日,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联合发布《职场人心理健康报告》(下称《报告》),通过5609份调查问卷,探讨职场压力对个体身心健康和工作状态的影响。

  《报告》针对21种易由压力和焦虑引起的躯体症状,对职场人进行测评。结果发现,有约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没有任何症状,同时有另外三分之一的人群身体不健康症状明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失守抑郁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