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吸烟人群逾三亿 每年吸烟致死者超百万

2012年05月31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发布中国首部有关吸烟危害健康的权威报告称,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如对吸烟流行状况不加以控制,至2050年每年死亡人数将突破300万
2009年6月27日,烟民在一公共场所吸烟。 LAURENT FIEVET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即,卫生部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吸烟人群已逾三亿,另有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如对吸烟流行状况不加以控制,至2050年每年死亡人数将突破300万。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5个世界无烟日。无烟日前夕,卫生部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阐述吸烟及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并介绍戒烟策略与措施。这是中国首部有关吸烟危害健康的权威报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