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海将3万名宗教界人士纳入医保

2012年06月04日 09:36
青海省将30759名宗教教职人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12225名宗教教职人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3935名宗教教职人员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750名宗教教职人员受农村“五保”供养

  据新华社6月4日消息,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为了妥善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多民族聚居的青海省已有30759名宗教教职人员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有12225名宗教教职人员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3935名宗教教职人员纳入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750名宗教教职人员享受农村“五保”供养。

  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普日哇介绍,与此同时,青海各级政府还努力推动水、电、路、广播电视、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向宗教活动场所延伸,让青海宗教界同步共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据统计,近年来青海省宗教活动场所中有1950处实现了通路,1721处实现了通水,1987处实现了通电,1978处实现了通讯。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