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健品改善少儿发育风险高 药监局拟取消

2012年06月05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以合理、平衡的膳食保证少年儿童生长发育,不宜采用保健食品进行干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针对市场上各式各样改善儿童生长发育的保健品,国家药监局酝酿新规,拟取消这一功能。

  6月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保健食品功能范围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提出取消保健品能改善生长发育等功能,鼓励以合理、平衡的膳食保证少年儿童生长发育。

  《征求意见稿》指出,目前改善生长发育的保健品适宜人群主要是少年儿童,但以少年儿童为试验对象风险较高,因此不主张对少年儿童开展人体试食试验。应鼓励以合理、平衡的膳食保证少年儿童生长发育,不宜采用保健食品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