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全生产法》大修 大幅提高违法成本

2012年06月05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强制提取安全生产专项费用;企业有重大安全隐患而拒不整改,可对其断水断电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为抑制矿难、车祸等事件频发,中国立法机构正在加快修订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新的法律将大幅提高企业违法的成本,同时将强制企业提取安全生产费用。

  6月4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强制各类企业必须提取安全生产专项费用,并大幅提高安全生产惩罚标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拒不整改的企业,可对其断水断电。”

  该《征求意见稿》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制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