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宗教局:反对把寺庙道观捆绑上市

2012年06月06日 08:48
综观世界其他国家,从没有将宗教活动场所打包上市的先例。发展市场经济应该有边界,要符合社会的基本底线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针对一些地方热衷搞“宗教搭台、经济唱戏”,利用寺庙道观搞旅游开发,甚至计划将寺庙道观捆绑上市的做法,国家宗教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反对,认为这一做法侵害了宗教界合法权益、损害了宗教界形象,伤害了广大信教群众的感情。

  国家宗教局一司副司长刘威在5日召开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经验交流会”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寺庙道观是满足信教群众宗教活动需求的场所,是民间非营利组织。综观世界其他国家,从没有将宗教活动场所打包上市的先例。发展市场经济应该有边界,要符合社会的基本底线。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