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通州环保局副局长涉贿获刑16年

2012年06月06日 16:42
利用燃煤锅炉房整合项目等“民生工程”贪污受贿,中饱私囊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消息,燃煤锅炉房整合项目这样的民生工程竟然成了某些腐败官员中饱私囊的“捞钱工程”。记者6日获悉,北京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原副局长胡建华因受贿罪、贪污罪一审被北京市通州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法院经审理查明,胡建华任职期间共受贿119万余元,贪污40万余元。

  现年52岁的胡建华,曾担任过中学教师、副镇长等职务。2000年9月开始担任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法院审理查明,2004至2005年间,胡建华利用担任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以128.7万余元的价格购买市值168.31万余元的世爵源墅小区别墅一套,从中受贿人民币39.56万余元。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