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涉嫌乙肝歧视

2012年06月06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益组织举报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在招聘中涉嫌乙肝歧视,该公司招聘代理方未予承认
2010年10月13日,北京中国海洋石油总部。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6月6日,深圳公益组织衡平机构总干事郭彬向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下称“深圳人社局”)寄出举报信,举报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在招聘中涉嫌乙肝歧视。举报信要求深圳人社局制止中海油深圳分公司的歧视性行为并给予相关处罚。

  据衡平机构介绍,有求职者在2012年1月向其打来电话反映,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在入职体检中仍然存在检测乙肝的行为。负责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招聘事务的深圳海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在与求职者签订的补充协议中明确规定:“根据甲方(深圳海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特殊工作环境要求,如乙方报到后体检查出患乙肝大、小三阳,暂缓办理接收手续,回家治疗康复后,再由甲方进行接收,办理入职手续。”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