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成死亡源于慢病 中央财政2012年拟拨款3亿元

2012年06月09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有超重人口逾3亿,肥胖人群超过1亿,心血管疾病患者超过2亿,高胆固醇血症3000多万,糖尿病病人接近1亿
2011年4月2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门诊楼前举行了百名专家大型咨询活动,倡导“远离癌症 重在预防”。 王苡萱/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当前,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已经成为中国头号健康威胁。即将出台的2012财年中央财政预算方案拟定,将拨付3.3亿专项资金用于防治慢性病。

  6月8日,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孔灵芝在第三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上披露这一数字,并称财政对慢性病防治支持正在逐年加大。2005年,中央财政预算用于慢性病防治的资金还只有500万。

  孔灵芝介绍,中国慢性病患病状况较世界平均水平更为严重,亟需财政、医保等各部门予以支持。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中国已有超重人口逾3亿,肥胖人群超过1亿,心血管疾病患者超过2亿,高胆固醇血症逾3000万,糖尿病病人接近1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