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质检总局:未发现其他婴幼儿乳粉汞超标

2012年06月15日 08:34
除伊利集团个别批次产品外,未发现其他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异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日紧急召回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14日通报称,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专项应急监测,除伊利集团个别批次产品外,未发现其他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异常。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此前发现个别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异常的情况,质检总局立即组织国家食品质检中心,对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所有品种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汞含量专项应急监测。

  截止到6月14日12时,共抽检715个婴幼儿乳粉样品,除20家企业停产未采集到样品外,抽检覆盖了全部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