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中国女性权益缺乏保障

2012年06月1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20国集团的“女性生活适宜度”评估中仅排名14,因性别歧视而存在大量选择性堕胎行为,致男女性别比畸高。男女性别比过高将严重影响中国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

  【财新网】(记者 蓝方)因为杀婴、童婚和奴役,印度成为G20中最不适宜女性生活的国家。而中国的排名也仅在第14位,因性别歧视而进行的选择性堕胎等行为,使中国成为男女性别比最高的国家之一。

  2012年6月13日,汤森路透基金会旗下的法律新闻服务机构TrustLaw对20国集团的“女性生活适宜度”进行排名。370名性别专家对19个国家开展调查,并从健康状况、免受暴力伤害、政治参与度、工作机会、有无接受教育和财产等的权利、免受拐卖和奴役多个维度做出评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