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镇坪强制引产事件调查结果明日或将公布

2012年06月1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强制引产事件的调查结果,或将于明日下午4点公布;此前,安康市纪委的调查组已经进驻镇坪,该县计生局局长江能海等三人已被撤职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陕西安康市镇坪县强制引产事件的调查结果,或将于明日(6月19日)下午4点公布,事件当事人冯建梅的丈夫邓吉元如是告诉财新记者。此前,该县计生局局长江能海等三人已被停职。

  6月2日,镇坪县曾家镇产妇冯建梅被镇政府工作人员强行带至镇坪县医院,注射针剂进行强制引产。4日凌晨三点,冯建梅腹内的死胎被排出体外,这个7个月大胎儿,已经近乎发育完全。一周之后,冯建梅与死胎的合影被上传到网络,引发轩然大波。

  冯建梅称,自己因交不起生二胎的罚款,被计生部门强制引产,并曾遭遇殴打。(详见财新网相关报道《陕西镇坪强制引产7月大胎儿风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