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十二五”食品安全评审专家应轮换

2012年06月19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由350名委员组成,审评专家的动态更新机制尚未建立,成员十分固定,也无助于防止产业界和审评专家间形成不当联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食品安全与国人的健康及生命息息相关。最新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显示,将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一步规范。不乏学者提出,实现对食品安全标准的保障,还需对制定标准的专家建立更完善的遴选机制。

  6月15日,卫生部等八部门出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表示,将全面清理整合现行食品标准,加快制定及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加快培养从事标准研制的专家队伍,以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制定、修订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