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取缔47家“维权”“反腐”网站

2012年06月2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称,这些网站涉嫌假冒国家机关或公益组织名义,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甚至伪造记者证
资料图:网络反腐。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报称,对涉嫌“敲诈勒索”“招摇撞骗”的47家民间“反腐败”“维权”网站予以关闭处理。

  6月19日,新华社引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消息称,这47家被关闭的网站包括,“中国反腐败网”“全国网络反腐中心”“中国反腐败调查中心”“中国预防腐败网”“预防腐败通讯网”“维权防骗网”“中国民声网”“中华新闻监督网”“中国行政司法监督调查网”“中国廉政法制网”等。

  官方通报称,这些网站涉嫌“假冒国家机关或公益组织名义,以‘反腐’‘维权’‘监督’为名招摇撞骗、敲诈勒索,以及卖假记者站牌和假记者证等” 。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