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公租自行车涉嫌户籍歧视被起诉

2012年06月20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再度试行公共自行车租赁,“试运营阶段”仅限本地户籍市民申请租车服务。6月20日,公益律师李方平就北京公租自行车涉嫌户籍歧视起诉其运营商
2012年6月19日,北京朝阳区一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站点整齐排列的自行车吸引了众多路人的关注。 吴长青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北京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已于本月启动。长期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律师李方平于6月20日向刚刚开通的朝阳区公共自行车租车热线申请租车服务,却被告知,持外地身份证者无法办理租车服务。李方平以此举涉嫌歧视为由,起诉租车服务提供商长城金点定位测控(北京)有限公司。

  据了解,6月16日,北京市在东城区、朝阳区正式启动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首批2000辆公共自行车当天在建国门、三里屯等63个租赁服务站点投入使用。持有北京市第二代身份证的居民可以享受一小时内免费租车的待遇,此后使用时间每增加一小时收费一块,每天累计不超过10块,连续租用时间不超过三天。租用者可以在任何一个网点实现24小时全天候“通存通取”,使用后归还到任意公租自行车站点即可,不要求必须归还到借出网点。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