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通运输部:出租车行业应推行员工制运营

2012年06月21日 10:45
在新增出租汽车运力或经营权到期再分配时,把出租司机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作为取得和延续经营权许可的重要考核指标

  据新华社6月20日消息,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20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的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推进会上表示,出租汽车企业应与驾驶员依法构建劳动关系,推行企业员工制经营模式。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出租汽车100余万辆,经营企业7000多家,从业人员200多万人,存在公车公营、挂靠经营和个体经营等多种模式。

  冯正霖强调,不同经营模式的企业,都要逐步建立行业集体合同制度,解决驾驶员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问题,努力推动出租汽车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行企业化经营、员工化管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