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乔石新书披露政法委撤销与恢复部分细节

2012年06月21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乔石新近出版的专著《乔石谈民主与法制》,首次披露了撤销与恢复中央政法委的部分细节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日前出版的十三、十四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专著《乔石谈民主与法制》,首次披露了撤销与恢复中央政法委的部分细节。

  改革开放以来,中央政法委几经变迁。1988年,国家进行机构改革,实行党政分开;同年5月19日,决定撤销中央政法委,成立中央政法领导小组。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就是乔石。

  “中央决定撤销中央政法委员会,成立中央政法领导小组,叫我当组长。”1988年5月6日到17日,乔石在安徽考察期间就政法工作发表谈话说:“机构虽有调整,但政法工作不但不能有丝毫削弱,而且必须大大加强。”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