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渤海溢油事故损害赔偿共30.33亿元

2012年06月25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康菲公司作为该油田的作业者承担溢油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赔偿补偿资金已全部汇至河北、辽宁省账户,正在对资金发放进行公示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海洋局6月21日发布《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联合调查组关于事故调查处理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溢油事故损害索赔情况。

  报告显示,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造成的海洋生态损害价值总计16.83亿元(人民币,下同)。报告称,经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公司)在作业过程中违反了油田总体开发方案,在制度和管理上存在缺失,对应当预见到的风险没有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最终导致溢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是造成重大海洋溢油污染的责任事故。按照签订的对外合作合同,康菲公司作为该油田的作业者承担溢油事故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