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困体制边缘 村医补偿养老难改善

2012年06月26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的村医保障资金,发放和使用也缺乏监管,村医权益无法保障。黑龙江、安徽、湖南、四川等省份多位村医告诉财新记者,当地均存在乡镇卫生院扣压村医补助的情况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养老保障缺失,各项补助长期难以落实,全国逾200万村医正陷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6月25日,卫生部发布《关于落实2012年医改任务做好农村卫生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再次提出落实村医的补偿和养老,包括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村卫生室村医给予定额补助,为老年村医发放老年生活补贴等。

  此前,卫生部长陈竺已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解决村医的养老与补偿问题。然而,囿于同步推进的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村医困于体制的边缘,这一承诺至今未能兑现。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