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拟推动新型毒品定罪量刑折算标准

2012年06月29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曲马多、甲卡西酮等先出现的合成毒品犯罪,目前仍缺乏定罪量刑标准。戒毒管理制度、矫治制度、诊断评估办法仍不够健全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正在北京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日前审议了《国务院关于禁毒法实施和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新型毒品定罪量刑折算标准、戒毒康复工作指导意见和强制隔离戒毒诊断评估标准等,都已被纳入国务院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报告指出,自2008年6月禁毒法实施以来,中央及绝大多数地方各级政府都已将禁毒经费纳入本级政府预算,四年来已累计投入89.5亿元。在此期间,国务院制定了《戒毒条例》,各部门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或联合制定了《吸毒检测程序规定》、《戒毒医疗服务管理办法》、《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办法》等,以及规范性文件20余件。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