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省份调整公安一把手

2012年06月30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履新的八位省级公安一把手中,除青海的刘志强属从公安部“空降”、四川的侍俊系本省转任之外,其余六位均属跨省份交流。至此,现任省级公安一把手中,已有14人为异地交流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6月28日,原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改任山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接替今年2月升任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的杨司。去年11月,山西省检察院原检察长王建明当选省委常委,后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至此,今年以来已先后有四川、重庆、湖南、山东、海南、吉林、青海、山西等八省份公安厅(局)一把手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这八位省级公安一把手中,徐珠宝、刘杰、黄关春、刘志强曾接受过公安专业学习、训练。徐珠宝、刘杰、刘志强、李富林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如2003年到2008年,刘杰曾任临沂市公安局局长,而黄关春此番则是三度从警。他们的履历各有不同:刘杰、孙建国曾经从军,黄关春当过知青,侍俊是工人;黄关春、侍俊曾任职于共青团系统,黄关春、侍俊、孙建国还担任过地级市一把手。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