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出入境管理法

2012年06月30日 22:21
将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

  据新华社6月30日消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0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57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这部法律。

  出境入境管理法分为8章,共93条,主要包括:总则、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外国人入境出境、外国人停留居留、交通运输工具出境入境边防检查、调查和遣返、法律责任、附则等。

  法律规定,国家保护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合法权益。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人和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人应当遵守中国法律,不得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破坏社会公共秩序。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