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医改办:医药分开并非新增收费项目

2012年07月02日 08:14
北京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回应称:征收医事服务费不是新增一个收费项目,而是医院收入结构的调整,目的是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据新华社7月1日消息,北京市1日起在友谊医院试点医药分开。一些患者担忧:医药分开是否会新增收费项目,增加患者负担?是否会降低医疗质量?看病报销是否会变得不方便?是否会减少政府对医疗的投入?针对上述4大焦点问题,北京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回应称:医药分开并非新增收费项目,会让广大患者得实惠、医护人员受鼓舞、医院发展添活力。

  质疑之一:友谊医院从7月1日起征收医事服务费,是否新增了一个收费项目加重患者负担?

  韩晓芳表示,征收医事服务费不是新增一个收费项目,而是医院收入结构的调整,目的是切实减轻患者负担。医药分开取消了药品加成政策,15%的药品销售加成取消后,药价将实实在在降低。同时也将遏制医生乱开“大处方”、多开药牟利的现象。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