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来水4100亿投资落实存疑

2012年07月02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规划落实,供水领域主要问题可初步解决。住建部近年一直申请此笔投资,此次国家不仅放行,且数额之大超业界预料
配图:居民生活用水。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宫靖)7月1日起,中国将强制实施自来水新标准。而此前两周的6月14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全国城镇供水设施改造与建设“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下称供水“十二五”规划),宣布将在四年内向城镇供水领域投入4100亿元。

  国内多名饮用水专家表示,若规划能被落实,自来水领域主要问题可得到初步解决。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王占生说,据他所知,住建部近年一直向国家申请这笔大型投资,但国家规划层面一直不予放行。此次不仅放行,且资金数额之大,超出业界预料。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