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来水悖论:各地坚称水质合格

记者 宫靖
2012年05月11日 07:42
即便按住建部官方数字,2009年全国仅58.2%城市水厂水质合格,2011年合格率83%,但至今仍没有一家水厂公开承认水质不达标

  【财新网】(记者 宫靖)5月7日,财新《新世纪》周刊发表有关自来水水质的报道《自来水真相》,该文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多数地方主要媒体或转载或引述报道主要内容,同时开始追问本地水质现状。在新浪、腾讯和搜狐等网络门户的微博中,“自来水合格率”成为最热门的新闻事件,引发数以百万计的关注和热评。

  鉴于水质不达标问题可能引发政府重视并增加投入,有利于水务企业在未来提高水价,财新报道发出的5月7日当天,A股市场的水务、环保类股票出现普涨现象,国中水务、开能环保、永清环保等股票于当天涨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自来水真相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