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蓟县大火中的悲情自救

2012年07月06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协助四名顾客成功逃生之后,刘凤丽被毒气熏倒再也未能醒来。曾经幸福的家庭,因一场惨烈的大火而破碎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黄景生、刘凤丽夫妇一家的幸福生活,在2012年6月30日那个浓烟蔽日的下午,戛然而止。

  黄景生、刘凤丽夫妇都是蓟县一家电器公司的管理者,黄佳莹是他们的大女儿。6月30日,拿到高考成绩之后的黄佳莹和父母一起来到天津蓟县莱德商厦购物,她做梦也不会想到,这将是他们一家其乐融融的最后一个下午。

  6月30日下午,蓟县的天气晴朗,并伴有西南风。正在举行周末促销活动的莱德商厦顾客比平日里还要多些。下午三点多,商厦一层南侧化妆品区附近的空调室外机因电路负荷过大而起火,大火很快从室外蔓延到商厦室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蓟县大火追踪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