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柬未知疫病疑为手足口病 64患儿已亡

2012年07月09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巴斯德研究所专家对外宣称,经过对患病儿童家长的检测,自4月以来导致多名儿童死亡的未知疾病可能为手足口病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巴斯德研究所(The Institut Pasteur in Cambodia)专家对外宣称,经过对患病儿童家长的检测,自4月以来导致多名儿童死亡的未知疾病可能为手足口病。

  该网报道称,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对24位患儿进行了检查,发现其中15人对肠病毒71型(Enterovirus 71,EV71)呈阳性。这种病毒是手足口病的常见致病原,同时还会导致儿童感染者的神经并发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